学院召开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稿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486



928-29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在南京召开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贯彻落实2021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和院长办公会议决策部署,将原专业(公共基础课)协作委员会调整提升为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学院刘克勇院长、省教育厅职教处徐庆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副院长杨晓华、陶向东、李爱芬到会部署有关工作,马万全副院长主持会议。

刘克勇院长代表学院,对原专业(公共基础课)协作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刘克勇院长指出,成立专指委,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以往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困难,做到直面问题,升级学院“联合协作”机制。刘克勇院长强调,要完善专指委职能和定位,聚焦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标准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专业(课程)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组织实践创新成果交流、推动对外合作交流、专项工作等重点任务。刘克勇院长要求,要强化认识,在服务中展现领头学校的担当作为,在示范上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在引领上发挥“方向盘”作用,确保专指委整体工作扎实有效。

徐庆处长充分肯定江苏联院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对江苏联院各专指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徐庆处长指出,要准确把握五年制高职目标定位,充分彰显五年制高职办学的江苏经验、江苏模式和江苏特色。徐庆处长强调,要充分发挥专指委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一是深入研究长周期职业教育规律,充分发挥学制优势,二是加强工作协同,推进集体攻关,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资源共享。徐庆处长要求,各专指委站位要高、工作要实、标准要严,努力打造五年制高职教育发展样板。徐庆处长表示,省教育厅职教处将全力支持联院专指委的工作,并在有关项目建设和评选中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考虑。

会上,杨晓华副院长宣读《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公布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组成单位和人员的通知》(苏联院教〔202130号),陶向东副院长就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李爱芬副院长就经费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马万全副院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位领导向专指委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聘书。无锡旅游商贸分院梁国忠校长、苏州旅游与财经分院臧其林校长、无锡机电分院蔡军副校长、徐州经贸分院吴建新副校长,分别代表旅游管理、英语、智能控制、电子商务等四个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作交流发言。

学院各处室负责同志、各专指委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专指委秘书长参加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管理系统使用培训、学院“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研讨会,并聆听了高等教育出版社段博原主任、韦晓阳主任所作的教材建设讲座。

目前,学院共设置现代农业等21个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设置语文等5个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涉及学院开设的全部188个五年制高职专业和所有公共基础课程,全面覆盖21.7万名在校生,为学院联合协作、共建共享集约化发展机制的迭代升级提供了一个有力抓手,必将为推动学院五年制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