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电子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北斗应用”产教融合论坛在南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436

学院电子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北斗应用”产教融合论坛在南京举行

为优化学院电子专业协作委员会职能,助力专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电子产业体系,112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北斗应用”产教融合论坛,在南京召开。会议由学院电子专指委组织、南京分院承办。学院夏成满书记、刘克勇院长、马万全副院长,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黄子亮处长,国防科大教授、博导杨俊,长沙北斗研究院执行院长明德祥,玄武中专校长孙兵以及学院电子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电子专指委主任委员、南京分院张荣胜校长主持。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在原22个专业协作委员会的基础上,通过撤并、新设、更名,设置了20个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其中,电子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涉及21个分院和9个办学点,涵盖光伏工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等九个专业。专指委30所成员学校将通过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建设与研究服务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学院更好地服务江苏城市发展、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做出更大贡献。

夏成满书记在成立大会上讲话。夏书记明确了电子专指委成立的意义、工作职责和工作思路,阐述了专指委对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制度的重要性,提出要充分发挥专指委职能,为北斗在5G时代的创新应用、人才孵化提供更多助力

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黄子亮处长致辞。黄处长表示,为更好地契合国家整个北斗产业链的研发和生产,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职业院校应积极利用专业优势,加强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的对接;以市场为导向,动态调整专业结构,协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会议现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分院、玄武中专办学点与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防科大教授、博导杨俊和长沙北斗研究院执行院长明德祥做北斗系统建设发展北斗开放实验室及产教融合的讲座。

经大会商议,在电子专指委下设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互联与现代通信技术、电子信息与应用电子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四个专业协作组。针对电子类专业的特,专指委特邀中兴信雅达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智真电子科技公司、新大陆科技公司3家业内知名企业成为企业委员单位。企业委员单位将在物联网、通信、系统集成、电子智能制造等领域为专指委提供教学资源建设、课程建设指导与技术支持等。

电子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学院系统内兄弟院校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必将更好地推动全省五年制高职电子信息类专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