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 共谋发展——学院与金陵饭店集团召开战略合作洽谈会

发稿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384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充分整合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育人新模式。3月3日下午学院与金陵饭店集团在金陵饭店亚太商务楼会议室召开了战略合作洽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院长刘克勇,金陵饭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党委副书记、董事周锦银,副总经理花艳,学院旅游管理、护理与医技专指委主任委员和秘书长,教学管理处处长徐伟、副处长钱文琴,以及金陵饭店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陵饭店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学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在会上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方面,并表示双方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今天走进金陵饭店集团就是要了解金陵的人才需求,培养真正适合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此次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一环,随着学院、金陵饭店集团的不断发展,借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双方在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及紧贴产业发展需求将迈出新的步

学院院长刘克勇表示双方要建立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注重顶层设计,就先前已经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要聚焦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落地,共同制定相关专业标准,共同做好师生、员工培训,打造校企合作的样板典范。

金陵饭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介绍,金陵饭店集团历来注重人才培养。当前,集团在酒店服务、养老护理、养老服务等方面急需专业的技术能手。去年底,集团入选江苏省第三批产教融合试点型企业,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与联合学院深度合作,努力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行业领军者和试点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金陵饭店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周锦银表示,多年来,金陵饭店集团一直重视深化校企长效合作、产教融合,通过与30多所院校开展实质性的教学、实习、实训和就业等多渠道合作,促进校企双方的产教全方位融合。集团将以次合作为契机,在深化企校合作、强化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方面开新局、谱新篇、建新功。

学院旅游管理和护理与医技两个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就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作了介绍,集团所属二级企业提出了相关合作需求。校企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了座谈交流

夏成满书记还带队参观了金陵饭店“六高先锋”党建红色教育阵地,高度评价了金陵饭店集团党建工作。

夏成满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克勇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陵饭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与会代表参观金陵饭店“六高先锋”党建红色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