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教学标准体系 彰显五年制高职办学特色——五年制高职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艺术、体育与健康六门公共基础课程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557




61日下午,继研制完成五年制高职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四门课程标准后,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五年制高职物理、化学、地理、生物、艺术、体育与健康六门公共基础课程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同志,凤凰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刘义国同志、学院语文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金月昌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五年制高职物理、化学、地理、生物、艺术、体育与健康六门公共基础课程标准研制组的专家、学者,学院有关职能处室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管理处处长徐伟同志主持。

夏成满同志从江苏联院基本情况、五年制高职课程标准研制历程两个方面介绍了五年制高职课程标准研制背景。从统筹设计,系统引领公共基础课程改革;突出特色,夯实长周期职业教育基础;立足实际,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强调了五年制高职课程标准研制的总体要求。从要把好调研关、把好政治关、把好质量关、把好时序进度关四个方面,提出了五年制高职课程标准研制具体工作要求。

徐海同志强调,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好意识形态关、以专业的队伍确保标准研制质量、以高效的工作确保标准研制进度、以优质的服务助力五年制高职教学改革,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五年制高职公共基础课程标准。

刘义国同志从类型教育的历史与现实、以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标准推进职业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中高职课程标准等四个方面,强调了职业教育课程标准研制的要求、路径、方法和趋势。

金月昌老师从课程准研制的背景和缘由、研制内容、研制过程、创新与特色四个方面,介绍了新一版五年制高职语文课程标准的框架结构、内容组成、路径、方法和特色等。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凤凰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主会场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