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五年制高职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稿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857


7月15日—17日,2022年五年制高职信息技术课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南京工程分院承办。学院97所办学单位的1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7月15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典礼。学院院长刘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教学管理处处长徐伟,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工程分院校长潘汝良,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工程分院副校长张跃东出席开班典礼。

刘克勇院长指出,要以“抬头看路、埋头学习”为主线,介绍了学院落实 “三强三实”工作的做法,明晰了五年制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方向。要求全体学员“一学二做三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提高专业水平,立德树人。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实践演练、小组研讨、优秀作品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邀请了省内多名信息技术领域、课程思政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的开发路径与研制过程、课程内容与教学设计、学业质量与课程实施、新工科”背景下课程思政建设思考、课程教学设计、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和实践实操。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既有教育理念的洗礼,又有理论与技术能力的提升;既有课程标准的解读,又有最新人工智能新技术的讲授。

学员们非常珍惜学习与提升机会,认真听课,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以小组为单位编写的各期简报,版面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翔实,有感有悟,既总结了知识精髓,又结合了工作实际。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升了信息技术课程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将在推进信息技术课程教育改革过程中进一步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同时通过“学标”、“贯标”进一步发挥五年制高职贯通培养的优势。


2022年五年制高职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


2022年五年制高职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授课场景


培训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