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稿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1148

为提高学院五年制高职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质量,推动研制工作扎实稳定开展,确保按期保质完成课标研制任务,学院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于8月16日在无锡交通分院召开课标研制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课标研制组组长、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教授、学院体育指导员会秘书长、无锡交通分院副校长倪依纯教授、学院教学管理处林雅乾老师、凤凰职业教育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宋强编辑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课标研制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制组副组长、无锡交通分院副校长耿兴华主持。

学院体指委秘书长倪依纯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无锡交通分院办学情况和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体指委感谢与会代表长期以来对体指委工作的支持,并对各位代表的工作和付出予以肯定,同时通报了体指委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期望各位代表能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全力配合研制组做好下一阶段的课标研制工作。

耿兴华副组长代表研制组回顾了前期围绕课标研制开展的调研和访谈情况。全省有1512名教师和13135名学生参与了网络问卷调查,苏南、苏中、苏北三个片区召开了体育骨干教师、专业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各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的访谈和座谈会,为课标研制提供了宝贵的支撑。

研制组组长叶强教授和无锡交通分院杨阳老师共同介绍了课标第一版本的基本框架、逻辑基础、核心素养内涵、模块设计等重点内容和存在的疑惑,参会组员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和理论研判进行细致入微的探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丁正军教授从高职院校的课标研制出发,认为五年一贯制体育与健康课标的要义在于“一贯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要兼顾“引领性”。叶强组长综合各位成员的观点,进一步明确了核心素养内涵、教学方式、模块设计等关键内容,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分工,争取在8月底形成初稿报联合学院。

最后,与会代表还就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体育特色项目的工作方案、申报流程、评分细则等进行了细致探讨,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为下一步推动学院体育特色项目评选奠定基础。

 

会议主会场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