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协同创新,推进联合共享,助力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2022年学院五年制高职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研修培训班(第一阶段)在无锡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810



822-824日,由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机电分院承办的学院五年制高职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研修培训(第一阶段)在无锡顺利举办。

学院刘克勇院长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学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郭偌伶处长、贲道鹏副处长出席培训活动,学院教学管理处钱文琴副处长、无锡机电分院蔡军校长出席开班仪式,无锡机电分院莫剑中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25个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参加了培训。

刘克勇院长强调,各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是学院的工作机构,各位秘书长在面对学院各项工作时要有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聚焦专业教学标准建设、专业(群)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产教融合、三项“大赛”、教材建设和专指委自身建设等重点任务。刘院长要求,各专指委要强化认识,在服务中展现领头学校的担当作为,在示范上发挥榜样带动作用,确保学院专指委整体工作扎实有效。

在开班仪式上,蔡军校长对前来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钱文琴副处长对培训承办单位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对全体秘书长近一年来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本次培训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教材建设研讨活动中,郭偌伶处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概况,以及前期教材选用与审核的有关情况,充分肯定秘书长们在教材选用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各位秘书长与各大出版社充分沟通,共同推进学院“十四五”教材规划建设进度。

培训期间,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唐忠宝教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副校长顾京教授、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赵彦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职业教育分社姚贵平社长、苏州大学出版社朱坤泉副总编分别为学员们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专业集群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和五年制高职优质教材建设等方面的讲座培训,学员们积极地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将扎实推进各专业(课程)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联合协作、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再铸辉煌,为推动五年制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刘克勇院长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培训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