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和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共同召开产教融合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631


2月23日上午,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携有关单位来我院,就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研讨交流。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夏成满书记,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刘克勇院长,扬州市人大党组成员、省工经联执行会长徐祥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金玉副院长、省工经联产教融合委员会、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中国中化金茂教育公司、江苏联院扬州分院、江苏联院扬州旅游商贸学校办学点、江苏鑫瑞德智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故乡的云(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交流。学院教学管理处徐伟处长主持会议。

夏成满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与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明确产教融合平台的定位与功能,以服务学校发展、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和学生发展为主要目标;二是要聚焦教材建设、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等关键节点提供服务,并形成行之有效的模式。

刘克勇院长指出,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和有关企业前期开展了大量调研并完成了产教融合平台驾构,体现了深厚的职教情怀。同时,刘院长强调,要从企业和学校需求出发,站在用户角度去明确平台的定位,明确职能边界,增强适用性,既要服务好企业,又要服务好学校。

徐祥华会长回顾了学院与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行业企业与学院开展的系列工作,对中标合作企业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未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故乡的云(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鑫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详细讲解了各自产教融合系统平台的建设理念、具体功能、合作前景等。与会公司和有关办学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活动,学院与行业企业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下一步将结合学院和有关办学单位实际,扎实推动后续合作。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