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聚智聚能,深化联合共享机制有效运行——学院在无锡成功举办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第二次研修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798

2023年2月26日至3月1日,学院在无锡举办五年制高职专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第二次研修班。学院刘克勇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20个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和5个公共基础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无锡机电分院承办。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阶段,邀请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吴慧媛教授作了《新专业目录背景下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与专业数字化升级》主题报告,分析了智能化背景下专业教学标准的制订与实施途径,为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建设指明了方向;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奚茂龙教授作了《职业院校优秀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与研究》主旨报告,分享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一体双翼‘双师四能’型教师队伍”的建设思路与方法,为五年制高职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参考;沙洲职业工学院秦艳教授作了《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要点解析》专题报告,分析了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关键要点与评分依据,对教师参加课堂教学能力比赛提出了有效的意见与建议。第二阶段,学院组织召开了专指委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院院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专指委工作,分析存在问题,交流各专指委2023年工作计划,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通过培训,各位秘书长对数字化智能化背景下的教师发展、课程标准制定、教学能力比赛现状与发展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业务、管理和责任感等方面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于进一步做好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刘克勇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