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主页!

转型发展 主动作为——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543

 

 

11月29日下午,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举行专业建设和发展座谈会。潘大春校长、教务处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马少明主持。

与会老师就学校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可以突破的方向及新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老师们还就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教师企业实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生升学和实习就业等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潘大春校长充分肯定了老师们所表现的主人翁态度和关心学校发展的热情,认为老师们的建议和意见富有启发性,他针对学校的发展现状,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认为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专业建设要积极顺应时代需求,要主动作为。首先,理念要更新,要解放思想,立足于行业转型,着眼于行业的未来;其次,专业发展可以融合、转型,要在调整、改造、整合和新建方面下功夫,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特色。潘校长强调要真正落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要加快专业建设和发展,坚持产教融合,创新运行机制,提高管理水平,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