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主页!

常州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教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661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兄弟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2017年12月8日,常州幼儿师范学校举办以“基于学习平台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探索”为主题的“教学开放日”活动。常州市教科院张桂春书记、胡洁主任、薛芳主任等几位领导、专家来校听课指导,我市十多所职业院校的140余位教师来校观摩交流。

本次开放日共推出25节公开课。25位教师高度重视,认真钻研,经历了“备课——说课——改课——磨课”等环节打磨;相关教研室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帮助上课教师修改教学设计;教务处提早安排,强化指导,以教学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提高老师们教学设计与研究的能力。在上课教师的积极努力和多方的支持配合下,本次推出的25节课均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市教科院领导、专家和兄弟学校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使用学习平台是信息化教学的前提与基础,为进一步促进广大教师“学平台、用平台”的积极性,本次教学开放日的主题确定为“基于学习平台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探索”。25位教师在教学中积极尝试使用泛雅学习平台。备课过程中,老师们改变常规教学设计思路,探索加入平台后的课堂教学模式,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和学生学情,巧妙设计教学过程,进一步拓展了课堂教学的空间和广度,充分彰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试上过程中,老师们主动请教,不断熟悉平台使用方法;公开教学时,老师们从容淡定,较好地达成了教学目标,取得了预期教学效果。最后,在分组评课中,参与听课的领导及老师们各抒己见,既有热情褒扬,也有中肯建议,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检阅,也是常幼教师风采展示的大舞台,更是同行之间交流与研讨的大平台。相信,通过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研究能力的发展,加快信息化教学的前进步伐,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