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主页!

2017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学协作委员会英语学科组师资培训及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011

 

 

 

2017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学协作委员会英语学科组师资培训及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7年联院英语骨干教师师资培训及专题研讨会于12月20日——12月21日在苏州旅游与财经分院举行。全省成员单位30多所院校的50多名英语学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何刚和濮海慧两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何刚教授作了《Understanding American English in its cultural context》的讲座。何刚教授为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会长,国际语用学会会员。作为英语文化语用学领域的资深专家,何教授通过各种典型的例子为教师们传授了美国英语学习中的文化背景的理解问题。何教授深厚的专业功底让教师们得到了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濮海慧副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职英语分委会委员、省职教教科研中心英语组组长、省职业学校教学大赛的主评委。濮教授作了《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的策略与方法一一课堂教学大赛评审的视角》的讲座。她从评委的角度对教师教学大赛进行了教学设计大赛情况简介、设计准确的目标与重难点、选择恰当的语言教学方法、有效的课堂教学活动、组织完善的教学实施过程和教学大赛的常见问题分析等六个方面的深入讲授。濮教授用大量的案例分析了参赛教师的优势和不足,同时濮教授归纳了一系列比赛中的专业术语,讲座的实用性引起了教师们的共鸣,受到了教师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后,英语学科组成员校的老师们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就学生比赛的具体评分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议,同时就18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研讨。

此次会议充分利用了学院体系资源平台,结合教师教学的实际需求,通过省内外教学专家的讲座,使老师们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教学和比赛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2018年,英语协作组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加强教研与合作,推进学院英语学科的整体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