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研究与质量监督处主页!

苏州工业园区分院教师参加中新合作智造之家国际师训

发布者:谢程成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215

6月20日上午,在2018中国•新加坡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上,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淡马锡基金会共同打造的智造之家国际师训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旨在培养中小学教师的创新教学设计能力,从而帮助学生形成创新思维、自主探索世界的能力。苏州工业园区分院电子技术系冯羽凯、俞琴老师、机电技术系陈之酉、许萍老师、商务管理系周华、龚裕老师、数字艺术系王通武、刘丹老师和创新教育处杨静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中国商务部原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现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博士,新加坡淡马锡国际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吴玉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校长张道昌教授,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院长邓炳祥教授,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芳,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共同为师训项目启幕。

陈德铭博士演讲
陈德铭博士演讲


下午,陈德铭博士向首批参训的175名教师作了题为《中新国际师训合作共迎信息革命时代》的专题讲座。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副院长吴祖文博士带来的《革新与创新项目:新加坡教育如何响应》以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Arlindo教授和Mohan教授带来的《新科大创新思维与教学初印象》讲座为受训老师打开了一扇了解新加坡先进教育理念的窗口,让大家受益匪浅。

项目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


接下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受训老师将和新加坡的教授们深入探讨和学习如何通过创意教学法来教导科技和设计, 他们也肩负着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其他老师,把创意教学法推而广之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