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情浓,欢聚端午——南京财经分院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徐晓梅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6-26点击数:1850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又是一年端午佳节,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南京财经分院会计系同学在钱云红副主任和季倩老师、岳星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于2018年6月15日分别在莫愁路校区和江宁校区开展了端午海报绘制与展示主题活动。

莫愁路校区的同学们仔细思考、精心设计,力求充分展现端午佳节的节日特色。海报以粽叶的淡绿色为底色,标题鲜明醒目,底部以拟人化的手法绘制了三个粽子划龙舟之景,生动有趣的体现了端午节的传统活动。海报绘制完成后,被放置在校园门口进行展示,向每一位同学宣传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江宁校区则进行了端午节海报评比活动。各班都积极参与,精心设计了属于自己班的端午海报。同学们不约而同的画上了龙舟、粽子等颇具节日代表性的事物,有的班级在海报上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有的班级还以渐变的形式展现了画面的立体感和美感。

端午节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节日,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它走过了浩瀚历史的烟云,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人文内涵。此次端午海报绘制与展示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对创设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端午海报展示
端午海报展示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