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分院机器人代表队成功闯入俄罗斯总决赛

发布者:徐晓梅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7-26点击数:1918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同指导,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联盟联合主办,“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国际赛区选拔赛在青岛于7月13-16日落下帷幕,来自包括中国、南非、奥地利等国家的近8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


苏州工业园区分院机电技术系组队参加了移动机器人赛项,经过三天的努力拼搏,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顺利出线,成功杀入俄罗斯总决赛,将代表中国与各国学子同场竞技,一展风采。学校也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学校参赛选手由机电技术系赵凤华、李俊锡两位同学组成,在指导教师曹宁、王海霞的带领下,自去年十月份组队以来,认真解读竞赛规则,扎实做好工作计划,步步落实训练任务,加班加点,不断提高,抓住竞赛要求的每一个得分点。在赛场上克服各种困难,排除设备故障,完成技能考点,每分必争,完美地展示了扎实过硬的职业技能素养。

本项赛事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的时代背景下针对智能制造产业链应用人才培养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同台竞技与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范围内促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移动机器人是智能制造产业链中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集环境感知、动态决策与规划、行为控制与执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参赛选手需综合掌握智能控制、机器人技术、LABVIEW平台编程、等机器人智能制造运行与维护知识和技能,该赛项对于参赛队员的综合素质要求极高。

获奖师生
获奖师生


赛后,工业技术学校参赛选手激动的说,日常学习积累是竞赛的基础,有针对训练是获奖的保证,指导老师渊博的知识是成功的关键,我们将在10月24日的俄罗斯总决赛上向世界展示中国学子的工匠精神,为学校争光,为祖国争得荣誉。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