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院护理专业协作委员会技能教学与大赛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徐晓梅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9-17点击数:2085

2018年9月13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协作委员会组织的技能教学与大赛专题研讨会在南京卫生分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南通卫生分院和南京卫生分院两校共同承办,来自全省各分院和办班点的40余名护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南京卫生分院护理系王丽君副主任组织参会老师观摩国赛项目操作。来自南京卫生分院、无锡卫生分院、南通卫生分院、连云港卫生分院的2018年全国护理技能大赛的四名选手按照国赛要求,逐一演示操作。展示时国赛指导老师进行了细致说明和解释回答,各校老师进行了点评,培训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下午南京卫生分院唐晓曦副校长主持了四位国赛指导老师与老师们的经验分享活动。南京卫生分院周丽荣老师就静脉输液和口腔护理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在平时操作练习时大家忽视的”反核对”环节;连云港卫生分院刘海波老师就心肺复苏和鼻饲进行了流程详细解读,并分享了从筹备到选拔再到参赛过程的经验和体会;无锡卫生分院的刘娟老师、南通卫生分院的龚慧慧老师主要分享了在理论案例分析指导方面的经验与体会。通过四位指导老师的经验分享,参会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备赛技能大赛的思路及方法,对备战2019年省赛和国赛起到了指导作用。

随后,南京卫生分院护理系赵萍主任组织参会教师讨论护理技能教学与训练指导中存在的困惑与对策。通过面对面交流,各个卫生分院的老师就理论教学安排、实训教学实效、专科实训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程度的疑问,参会的领导、专家分别给予了解答,参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