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分院斩获2018第二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徐晓梅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11-05点击数:2064

10月24-28日,2018第二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欧亚世界技能高科技公开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完美收官。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四个金砖国家和白俄罗斯、蒙古、英国、沙特阿拉伯、瑞士、伊朗、哈萨克斯坦等欧亚国家400多名参赛选手,共同参与了32个竞赛项目的技能比武。经过激烈角逐,由苏州工业园区分院机电技术系曹宁老师指导的学生赵风华、李俊锡斩获移动机器人赛项三等奖。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
获奖师生
获奖师生


据比赛要求,移动机器人赛项需要在三天内完成各模块竞赛任务。其中一个关键的任务是要机器人完成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进垃圾站,途中要经过交通岗、规划路线、分辨垃圾桶和垃圾站对应颜色等。苏州工业园区分院两名小选手到达赛场后,根据赛项任务特殊性,开动脑筋,努力改造机器人结构和性能,不畏困难、积极应变,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该项比赛由王乃国校长亲自带队赴俄征战,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对于苏州工业园区分院智能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会有更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