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应急救护项目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徐晓梅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11-05点击数:1844

11月1-2日,由学院主办、连云港中医药分院承办的首届学院学生应急救护竞赛在连云港举行。来自全省各分院、办学点的48支普通组代表队和7支专业组代表队的22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学生应急救护竞赛是学院2018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三项赛事之一,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急救技能和紧急逃生避险知识,推进各校救护培训师资积极投身校级培训工作,激励各校青年学生主动参与培训,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传播急救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既是一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竞赛,又是一次智慧和勇气的展示。其中,理论竞赛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知识等;技能竞赛则贴近现实生活中的水灾、触电、踩踏、交通事故、地震、运动伤害等场景,要求参赛选手现场模拟呼吸心跳骤停、创伤出血骨折等伤情的急救。

各参赛代表队对竞赛组织工作也给予高度认可,认为竞赛组织有三处亮点,一是竞赛采取参赛选手信息加密抽签等方式,公平公正且秩序井然;二是现场直播赛场实况让各校老师、学生能及时了解兄弟学校技能水平,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三是学生志愿者认真负责,服务热情。本次竞赛中各参赛队赛出水平,展示风采,全国知名专家,竞赛裁判长刘鲁沂老师指出:“本次竞赛充分展示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重视,参赛队员的精湛技术、蓬勃朝气给我们裁判员留下深刻影响。”

开幕式

理论比赛

技能比赛——心肺复苏项目

技能比赛——创伤包扎项目

裁判评分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