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年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暨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徐晓梅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12-07点击数:2205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素质是青少年学生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素质,为了推进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观念,增强自我防范和处理各种危险的能力,在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2018年6月起,学院组织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学生应急救护竞赛、安全教育优质资源评选等三个项目。

全院所有分院、办学点都参加了活动,其中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有4876个班级19万名学生参加,参赛率达到85%以上;学生应急救护比赛在全面培训基础上,有55所学校组队参加现场决赛;安全教育优质资源评选收集了近200份典型案例、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及信息化教育资源。

12月4日—5日,由学院主办,徐州财经分院、南京工程分院、连云港中医药分院承办的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暨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徐州财经分院举行。经过激烈比赛,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产生8个团体一等奖、16个团体二等奖、24个团体三等奖,240个优秀班级,2200多个人奖次;学生应急救护比赛产生16个团体三等奖、11个团体二等奖、6个团体一等奖;安全教育优质资源评选产生一等奖17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5项。学院在综合考量各校参赛项目、参赛人数、组织工作、参赛成效等情况的基础上,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7个。5日下午,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副处级调研员刘振华,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善平,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世江,学院副院长杨晓华,学院副院长陶向东,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责任保险事业部高级主管杨露等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和学校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在全院范围内大面积普及了安全知识、培训了安全技能,是学院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提升师生安全素养,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在促进学生系统掌握安全理论知识、树立安全观念、增强自我防范方面、合理应对突发事件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必答抢答题比赛

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模拟题(消防灭火)比赛


颁奖典礼情境剧展演(应急救护)

领导颁奖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