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春学期《职业道德与法治》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学生管理处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6-22点击数:149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制度》,加强《职业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提升该课程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6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学期《职业道德与法治》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职业道德与法治》课程牵头人居亚敏主持,学院学生管理处董自上主任、各办学单位《职业道德与法治》课程牵头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董自上主任传达学院陶向东副院长和罗亚玮处长对学院集体备课活动的要求,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集体备课的意义;二是要明确集体备课的任务;三是要扎实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四是要调动教师参与集体备课积极性。董主任的动员讲话阐述了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的意义,为思政课的集体备课的开展做了有效的指导。

苏州协作组丁雯老师展示了公开课《感受道德之美》,并交流了教学设计思路。各协作组对丁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评课、研讨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本节课的教学环节发表意见和建议。宿淮扬协作组郁敏老师认为,该课环节完整,思路清晰,以四个教学任务,环环相扣达成课程目标,切合学生专业延伸拓展,使得课程余韵悠长,道德行为之美在课堂连绵开放。徐州协作组彭廷银老师认为,教师自身需要用新理论武装头脑,紧跟理论的新发展动态,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善于运用本地特色教学资源,综合用好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通过学习,帮助学生更好的、接地气的、鲜活的理解理论、涵养力量、锻造本领,引导学生为国家和人民、为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泰协作组郭冬梅老师以《如何上好一节思政课——以<职业道德与法律>为例》为主题开设讲座。她从胸中有纲、目中有人、手中有法、心中有谋四个方面层层剖析,讲解从上好一堂思政课到最终打造一堂思政“金课”的方式方法,为提高大家的思政课质量提供了切实可行方法依据,深受大家的好评。

本次集体备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活动,与会教师共同交流、共同研讨、集思广益,提升了思政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思政课的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