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春学期《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学生管理处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6-23点击数:136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制度》,加强《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课程建设,提升该课程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6月20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学期《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课程牵头人胡淑红主持,学院学生管理处罗亚玮处长、各办学单位《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课程牵头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罗亚玮处长为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做了动员讲话,她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集体备课的意义;二是要明确集体备课的任务;三是要扎实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四是要调动教师参与集体备课的积极性。罗处长的动员讲话阐述了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的意义,为思政课的集体备课指明了方向、指导了方法和提出了要求。

本次活动在前期进行了网络问卷调研,主要是收集本课程当前教学中的难点、疑问和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授课教师反映最集中的问题,邀请了扬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敏副主任,开展了《幸福从心开始》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主要从工作幸福感、家庭幸福感、人际幸福感和幸福心态的自我调整等四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教学辅导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实用经典的案例和有效的辅导方法和策略。各个协作组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相关讨论,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接下来的集体备课建议。各位老师认为,此次讲座能够帮助教师系统了解16-18岁左右的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提供的应对策略有较好的借鉴意义,希望在以后的集体备课活动中可以深入展开更具有操作性的指导性讲座,会更有利于教师实践教学提升。

此次活动通过专家引领和学习讨论相结合,解决教师们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明确集体备课的方向,使集体备课有序开展,能够见实效、出成果、促教学。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