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征文】怀感恩之心 成栋梁之才——太仓中专办学点 海瑞恩1751班 陆文韬

发布者:学生管理处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6-30点击数:1319



人生在世,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困难。这需要我们自己克服,咬紧牙关熬过去。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然后去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亲人、朋友、同学、老师等等。但有时我们遇到困难时,帮助我们的可能是从没见过面的人,他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大到国家、社会,小到我们周围的人和事。当我们得到别人的帮助时,我们应该心存感激。感恩给予我们帮助的社会,感恩给予我们帮助的亲人及朋友。

就在我及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国家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提供了一系列的政策,它们让我看到了希望,处境也得到了缓和,例如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有学校提供的一些勤工俭学的岗位等等。这些政策为学生增添了一份希望,温暖了学生的心田,这是国家学校以及老师给我的巨大的支持,给了我更大的的勇气,更强的信心去学习去追求属于我的梦想。

对我来说,贫困是一种财富,它让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许多,同时也让我养成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性格。虽然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人生,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改变我们的人生,而实现人生价值的第一步就是好好学习,珍惜大学生活,利用这个机会锻造自己。

这次能有幸拿到助学金,我感激万分,在经济上,它给了我极大的资助,给我减少很多烦扰,也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同时,在精神上也给了我极大的支持,使我更有信心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我想受到资助的贫困生一定感觉到了生活的美好,看到了希望,原来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学会感恩,懂得感谢,感谢一切美好与相助,甚而感谢促使我开悟的感动与教会我坚强的酸苦!我觉得人生活上的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精神上的匮乏和空虚,虽然我们不能选择出生的家庭背景,但我们可以选择怎样的去生活。

我想对所有和我一样的贫困生说:贫困是上帝赐给我们的财富和特殊礼物,因为它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生存,让我们学会了克服一切困难。作为贫困生的我们更要发奋图强,我们要用后天的努力拼搏来弥补不足,不能被贫困和自卑打倒。自2003年以来,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是助学大网,不漏一个寒门学子,我们应该深知是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培养了我们,帮助了我们,给了我们希望和机遇,我们就更要努力拼搏,自立自强,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社会赋予的责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社会,感恩社会!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