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体育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管理处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7-24点击数:134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体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五年制高职体育教师专业能力,促进五年制高职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院于722日至23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五年制高职体育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学院陶向东副院长、学生管理处罗亚玮处长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各办学单位130余名体育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以线上方式举行,由学院学指委体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常州刘国钧分院承办。

7月2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陶院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办学单位在体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体育教育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向学生传授体育健康常识和做好学生体育评价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体育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上,邀请了梁培根、孔煜、侍勇、叶强和丁正军等五位来自高职院和本科院校的教授进行授课。他们分别从体育工作文件的解读、五年制高职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体育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辅导、体育科研设计与课题研究和体育专项教学实践与改革等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理实结合,干货满满,对参培教师能更好地开展五年制高职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培训最后,九位学员代表根据此次培训的收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倪依纯秘书长作了培训总结,并通报了学院学指委体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进展和安排。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