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五年制高职学生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管理处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7-31点击数:1312

为进一步提高联院系统五年制高职学生管理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25日-29日,学院五年制高职学生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成功举办,97所办学单位的10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7月25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向东,苏州工业园区分院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访升和学院学生管理处处长罗亚玮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罗亚玮处长主持。

7月29日上午,学院夏成满书记出席了结业仪式,夏书记对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肯定,同时,对做好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生工作要立好主心骨。学生管理干部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导思想,深入思考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二是学生工作要抓好主战场。首先是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其次要抓好社团建设、网络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阵地建设。三是学生工作要建好主力军。首先要建好建强“两课”教师队伍,其次要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制定科学合理的评价考核指标,切实服务学生成长和发展。

陶向东副院长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近年来各办学单位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对此次培训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用心投入学习,加强研讨交流,做到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研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努力开创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严世清校长在开班仪式上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对培训班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苏州大学、常州和无锡等高职院校知名专家,围绕学生管理工作理念先导、理论引领,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深入研讨、广泛交流。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今后将躬行实践、力学笃行,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宽广的视角,推进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