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连云港中医药分院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学生管理处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8-15点击数:1179

727-30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行,连云港中医药分院2018级五年制高职中药学1班臧心悦同学代表江苏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比拼,臧心悦同学从全国5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国赛个人一等奖,顾明华老师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竞赛赛项设置为本赛项历届以来内容最为复杂的一次,总体竞赛难度增大,竞赛内容增多,竞赛总时长近7小时。内容设中药炮制、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中药制剂分析、中药药剂等6个项目,其中中药调剂项目含审方理论考试,中药药剂为本年度新增项目。

自今年2月份集训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学生和指导教师训练情况,为参赛师生备赛和参赛营造最佳环境。疫情期间选手克服心理压力积极备赛,项目组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训练方法,定期进行模赛测试,总结经验,分析原因,训练成绩不断提高,为竞赛做好了充分准备。赛中,学校领导线上线下一路呵护,为选手在比赛中做好心理辅导,不断调整状态,最终选手以扎实的专业水平与规范的技能操作,取得全国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