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见心灵 幸福同行——淮安分院举办心理健康周游园会活动

发布者:学生管理处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5-29点击数:410

当初夏悄悄来袭,带来的不仅仅有炙热,还有热闹的心理游园会!又是一年春夏之交,本次心理游园会伴随着夏天的脚步如约而至,将5.25心理健康活动推向高潮,为淮安分院的学子带来了一场心灵上的盛宴。

525日中午11:30,由淮安分院学生发展处主办、心理健康中心与校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心理游园会——《“愈”见心灵,幸福同行》正式举办。本次游园会集活动性、趣味性、生动性、体验性于一体,意在提醒大家在面对挑战的同时善于发现生命中的美好,并学会保护自己、爱护自己。

本次活动共分为脑力挑战区、解忧杂货铺、艺术疗愈区、团辅活动区四大区域及心海拾贝、情绪回收站、成长火辣辣等十项具体活动。每参与一项具体活动即可获得一枚印章,集满5枚印章即可参与抽奖,集的印章数越多,获得礼品的概率就越大。活动方案一出,校心协便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同学们也满怀期待和兴奋,自主设计游戏积分卡、绘制宣传海报、谋划活动场所布置、模拟游戏玩法。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很快就将各活动摊位围个水泄不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在一系列的趣味小游戏中舒缓心灵,放松自我,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中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精彩瞬间!

成长火辣辣:成长是火辣的,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去闯一闯。


欢笑定格:停止精神内耗,将烦心事都抛到脑后吧!寻找伙伴,一起合作,将我们的笑容定格在这瞬间!

留言树打卡:留下一句鼓励自己或鼓励他人的话吧!让我们彼此祝愿,分享自己内心的美好!

情绪回收站、丢情绪水瓶:把你最近影响你的坏情绪写到气球上吧!用尽全力把坏情绪捏爆!丢掉!

斯特鲁普:感受心理学的效应,看看你的大脑反应力如何!

手脚并用:拒绝手忙脚乱,挑战身体协调性,在活动中感受合作的快乐!

此次心理游园会是学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之一。学校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加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力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正确面对心理问题并掌握基础的心理自我调适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康的人格,从而提高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并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敞开心里的大门,与同伴交流合作,以健康的方式拥抱生活,以积极的状态面对学习,收获生命宝藏!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