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体备课活动在海门分院举行

发布者:学生管理处来源: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6-02点击数:406

五月的榴花还未开尽,六月的荷花已经悄悄送来芬芳。2023年6月1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体备课活动在海门分院举行,联职院学生管理处主任董自上到会指导,海门分院校长茅一娟、副校长陈小军参加活动。

时逢六一,共守初心。本次活动也体现了“六个一”。

一次展示。

承办活动是学校风采的展示,来自全省各个分院或办班点的课程协作组组长对于校园优美整洁的环境、现代优越的办公条件赞不绝口。茅一娟校长在欢迎辞中对学校办学成果的展示,对思政课建设的介绍,更是让人对海门分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实力有了深入的了解。

一项行动。

董自上主任介绍了联职院集体备课的规范化、制度化的过程,分析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意义。示范课建设是集体备课行动的具体体现,他对各协作组长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担当作为;三是注重工作艺术;四是全面提升自我。希望各组长积极行动起来,通过集体备课活动,全面深化 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共享共建优质资源,达成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最终目标。

一堂好课。

海门分院陆宗琴老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市场资源配置》课题入手,基于学生专业、学习基础、思政新课标,对教学内容进行了重构,突破“市场经济”直观认识的局限性。陆老师联系当前社会经济热点和本地实际,通过角色扮演、小组竞赛等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学以致用,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一场讲座。

海门分院袁兵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等10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从颁布背景、总体布局、主要内容、主要亮点、贯彻落实,等方面剖析了方案,提出要通过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袁老师还例举了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各地各校的做法,拓宽了与会者的视野。

一次研讨。

在组长工作会议上,与会者围绕课堂教学、思政课程建设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和研讨,对于思政内容创优、教法创新、活动开展、品牌打造、资源共享,等问题达成了许多共识,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教研活动是相互辉映、相互成就的过程。

一个开始。

以终为始,一个旅程的结束,往往意味着另一段旅程的开始。本次集体活动结束了,但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刚刚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各协作组将真正紧密团结,共建共享,整体部署、统筹推进,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课程建设贡献出更多硕果。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