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分院举行2017年度SYB创业培训结业典礼

来源:扬州分院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19日下午,扬州分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SYB创业培训结业典礼,扬州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孙爱国、分院纪委书记赵杰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创业培训师代表、各系班主任以及创业培训的学生代表参加结业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部主任万阿平主持。

为了进一步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旋律,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掌握创业知识和创业本领,增强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继续教育部于今年9月向人社局申请了创业培训进校园的计划。培训计划获批后,各系积极组织学生报名,10月份正式开班。经过1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师们结合创业成功的典型,运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创业的基本流程,学到了新知识,拓宽了新视野,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

活动伊始,与会领导为第一批获得结业证书的198名学生颁发结业证书。随后,学员代表和培训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他们在培训过程中的体会与感受。来自基础教育部的唐萱同学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培训机会,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学到创业的专项技能,灵活生动的课堂互动环节让学员们轻松地学到了更多的创业实操;培训师宋传鹏老师表示学员们学习态度认真,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感谢扬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对创业培训工作的重视,他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创业培训教学,为学校培养更多的创业人才。

孙爱国表示,今年扬州市委市政府就创业培训项目在政策、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资金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目的是将创业培训在高校包括中等职业学校中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让学生在毕业前了解创业政策,掌握创业流程,学会创业技能。他还针对学员们在参加创业培训以及今后创业过程中能享受到的六项优惠政策进行一一解读。

最后,赵杰作总结发言,他对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强调掌握创业技巧和提升创业能力是一个持续性学习的过程,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为今后的创业开拓新路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期待在这一批培训的学生中能够诞生出一批创业明星,成为学校的创业典型。

今后,扬州分院将进一步争取更多的创业培训计划进校园,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为实现创新、创业、就业三者联动的良好就业局面而不懈努力。(文/刘凤芹 审稿/万阿平 王玮)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