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育未来——南京财经分院召开学生家长会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19-06-21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庭与学校、家长与老师之间的联系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发展的方向,2019年5月13日,南京财经分院会计系和金融系分别在莫愁路校区与新街口校区召开了学生家长会。招生就业培训部黄大庆主任及朱黎军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主要对15级学生的就业实习和“专转本”考试两方面的情况对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度解读。会计系周会林主任和金融系陈阳主任分别就2019年度专转本考试成绩和近几年系里专转本录取情况向家长们做了介绍,并着重向家长们介绍了“专转本”、“专接本”和“专升本”三种毕业升学的主要途径,并针对学校开办的“专转本”辅导班的考试课程、学校计划安排、考试时间、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两位主任还对目前的升学形势进行了分析,同时表示因报名进辅导班人数众多,竞争激烈,希望家长能帮助学生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情况,明确目标、调整心态,对升学和就业作出合适的选择。

会上,招生就业培训部的老师就15级高职实习就业的具体内容、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他们表示,校园生活与社会生活存在一定差异,学生在实习实践中能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中领悟到一些书本中所学习不到的生活真谛,从而磨练出坚韧、耐心、诚信等优质品质,家长要重视并配合学校及用人单位,让孩子圆满完成社会实习。

会后,家长返回各班,与班主任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向家长们汇报了学生学习情况,就期中考试情况有针对性地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同时建议家长把控孩子的总体成长方向,适时、适当与孩子沟通,与学校交流,构成三位一体的良好沟通环境。

此次家长会有效地加强了老师与家长的交流,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科学的方法,同时更注重与教师和学校的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一个好的平台。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