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考生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6-01

各有关分院、办学点: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考生组织管理,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20年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考试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就做好学院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考生组织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1.非师范类:6月14日

上午9:30—11:00英语;

下午13:00—14:30专业科目一;15:30—17:00专业科目二。

2.师范类:6月13-14日

6月13日为文化课考试及部分专业加试;

6月14日为专业加试(具体考试时间及科目详见附件1)。

考试地点

非师范类各设区市设考点,考生在推荐学校所在市的考点院校进行考试(考点院校名单详见附件2)。师范类各设区市考点院校名单详见附件3。

三、考生组织与管理

(一)组织考生返校备考。各校要逐一摸排考生情况,掌握所有目前在省外的考生名单,通知在省外的每一位考生考前14天(5月30日前)返校;通知省内考生不得离开江苏省,可于考前按学校防疫要求返校。制定考生返校参加考试的防疫预案,对本校考生进行卫生防疫知识教育,进行考前14天每日健康监测,掌握考生身体情况,做到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治疗,并做好考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二)收取考试费用。根据省财政厅、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每位考生报名费10元,统考费每科45元,参加考试的学生每人共交纳考试费145元。此费用由各校于6月5日前代为统一收取,并在6月5日当天赴考点院校集中缴费。

(三)领取发放准考证。6月5日各校集中缴费后统一领取考生准考证,于6月13日前发至每位考生,考生确认准考证信息。

(四)参加考点院校协调会。各设区市考点均会召开推荐学校考务协调会,各校均应派员参加,主动协调、查漏补缺,做好防疫、送考等方面工作。

(五)送考和后勤保障。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各校要选派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的部门负责同志,专门负责“专转本”送考工作。送考人员要主动与考点院校联系,提前确认相关事宜,有计划地做好考生的送考和考试当天午餐保障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制定考生管理方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专转本”工作,对今年毕业生顺利就业、学生终身发展、五年制高职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各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构,成立由学校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定有关部门专门负责考生组织与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2020年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考试考务手册》,制定考生管理方案,做好考生组织管理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二)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各校要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教育,签署必要的诚信考试承诺书,增强考生法律意识、自律意识、诚信意识,引导考生主动遵守考试各项规章制度,杜绝违纪舞弊行为发生。

(三)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和舆情应对。各校要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和考试,强化个人卫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及时处理考试中突发事件,正确引导社会舆论,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态扩大。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