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走出的技能大师——记南京财经分院优秀毕业生吴慧文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6-18

他是全国金融青年岗位能手,他曾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他又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他就是南京财经分院2012届毕业生吴慧文。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走近这位“大咖”学长,了解他成功背后的那些秘诀吧。

术业专攻的技能达人

2012年毕业于会计专业的吴慧文,经学校推荐进入了中国银行。“做事严谨、品行端正、为人敦厚、技能优异”,这位被班主任郭艳秋老师给予极高评价的大男孩,在走出校门后的短短数年间便迅速成长为技能大师。

工作中,他始终将业务技能放在首位,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与锤炼,努力掌握业务每一个细节,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他常常利用休息时间、业余时间来苦练基本功,有时偌大的技能练功室内只有他一个人孤独的身影。就是这样的吴慧文,坚韧而有毅力,每天坚持比别人多练1小时,坚持练到肩膀抬不起来,只为了训练成绩能再多快一秒。

“功夫不负有心人”,业务技能的提升不仅提高了吴慧文业务办理的速度和效率,更让他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展露头角,突破自我,实现自我。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收获诸多荣誉:

2012年度中国银行南京地区第十二届技能运动会中文录入项目第二名;

2013年度中国银行全国技能运动会个人业务项目一等奖;

2013年度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地区中银优秀个人;

2014年度江苏省分行十七届青年岗位能手技能运动会荣获个人业务、中文录入综合两项第一名;

2014年度全国金融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6年江苏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银行业手工技能赛项一等奖;

2017年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南京分行第十九届业务技能竞赛优秀技能选手称号。

这些荣誉是他播洒汗水、努力付出的最好证明。“练技能的时间确实是枯燥无味的,如果想要把水平练上来苦肯定要吃的,所有的工作都是这样,你不努力就会被别人给超越。年轻的时候如果不努力奋进一点,可能老了心里会留下遗憾吧”,吴慧文这样说。

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

作为选手,吴慧文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作为指导老师,他同样这样要求参训学员。2014年,他拥有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吴慧文技能工作室”,这是中国银行南京地区第一家以培养技能优秀人才为目标的创新工作室。

学员眼中的吴慧文,亦师亦友,是技能尖子,更是业务大咖。背熟代码,练好快捷键——这是吴慧文常分享给工作室成员的技能小技巧。在业务技能训练方面,他提倡学员要更加关注细节,包括中英文、小键盘、点钞等和一线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他说只有熟练操作内容,才能节省时间,提高业务整体的连贯性。

“吴老师人很好,也很有耐心,每当系统升级更新,他总是带头钻研,琢磨出门道后再分享给大家,我们对他只有大大的赞!”在大伙眼中他就是像大神一般的存在,令人仰望膜拜。

“勇敢面对不一定成功,但你不面对就一定不会成功,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你要学会吸取比赛的经验和教训,在将来继续努力”,这是吴慧文的人生信条。敢于面对,敢于挑战,才有可能突破自我。正所谓“天道酬勤”,任何一段青春的时光都值得被用来追求梦想、挥洒汗水!


学校优秀毕业生吴慧文
学校优秀毕业生吴慧文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