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苏州工业园区分院的专转本考试送考服务记

来源:分院办学点发布时间:2020-06-18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对五年一贯制专转本考试带来极大影响。在省教育厅统筹指挥下,决定各大市考生在统一考点进行考试,并对考点学校、送考学校增加了疫情防控、送考和做好保障等要求。为了做好专转本考生考试服务工作,苏州工业园区分院根据教育厅要求,成立由分管副校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由招生就业处负责统筹,培训处和系部联动协作,为学生顺利参加专转本考试保驾护航。

一、多一份付出。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任务分工。分院在前期对考生进行了情况摸排,提前14天通知外地考生返回苏州,并要求所有考生按照要求不得离开苏州;考生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上报,直至考试当天;系部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排解压力,安心备考;6月14日早晨6点半,送考教师和学生陆续来到学校,7点整准时乘坐大巴统一奔赴考场。

二、多一份担当。分院招生就业处统筹送考和服务等保障工作,在培训处及系部的配合下,各部门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标,一定要圆满完成专转本考生工作。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考试对每一名入校人员的检查异常严格,需要筛查每一个考生、教师、大巴司机的苏城码、行动轨迹、体温监测情况……这是进入考场前的基础性工作,繁杂琐碎,但是根本难不住分院每一位教师。周六的傍晚,分院顾伟国副校长打电话确认重要环节情况。培训处陈之酉处长针对培训班考生突然发热,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妥善沟通考点学校,使该生顺利参加考试,等等。每一名教师的勇于担当,让复杂的送考工作变的简单。

三、多一份关爱。292名考生在疫情防控下的送考工作,最担心发生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为防止乘坐大巴的考生晕车,影响考试,分院校医张后才专门准备了清凉油和晕车药;张医生同时准备了备用口罩,为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分院为有序组织步行进入考场的学生,专门制作了醒目的条幅,培训处还专门定制了班级手举牌;考点学校体温测量时发现一名考生提问异常,张后才医生积极处理,和考点院校沟通对接,并送到专门的隔离教室考试;开考后两名学生身份证找不到,系部送考老师第一时间到达考场,安抚考生情绪,让学生安心考试,并亲自与考点老师进行沟通,出具相关证明……考试一共三场,每场考试结束后的间歇,老师们都会找自己的学生聊聊天,关注一下学生的情绪,鼓励他们认真应对下一场考试。考试结束后,突降暴雨,每一名送考老师仍然尽职尽责按照要求将步行考生送出考点后再统一乘坐大巴返回,大巴到达学校时已经接近18点30分了。

四、多一分收获。近几年,苏州工业园区分院专转本考试通过率在苏州地区同类院校中均名列前茅。成绩的背后是每一名老师的辛苦付出,每一名同学的艰苦努力。多年的经验积累,分院已经构建了完善的人员机制和工作方案,面对突发情况能妥善应对。本次疫情防控下的专转本送考任务,为分院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更高质量完成任务提供了历练良机。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