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指南》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6-28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3年6月,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苏政复〔2003〕58 号),国家教育部备案(教发函〔2004〕28号),专门招收初中毕业生,承担五年一贯制高等教育办学任务的高职院校。2004年学院首次招生,开始办学。学院隶属于江苏省教育厅,是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

学院实行“小学院、大学校”的办学模式。下设53所分院、40个办学点,分布于江苏13个辖区市及39个县(市)区。

——专业设置。学院设置18大类173个专业752个专业点;覆盖第一、二、三产业,主要包括建筑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艺术设计类、卫生服务类、旅游财经类等;建成省级现代化专业群91个,省级品牌专业116个,特色专业58个。

——教学条件。分院和办学点共有占地面积2010.21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94.65万平方米,实训场地面积241.36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74491.28万元,馆藏纸质图书1605.3万册,电子图书326218GB。已建成3491个校内实训基地,其中省级实训基地1060个、国家级实训基地145个,建成3277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

——师资力量。分院和办学点共有专任教师14736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473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师266人),占比32.13%;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5293 人,占比35.92%,具有“双师”素质教师10680人,占比72.48%。学院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教师队伍“优质化”发展。学院现有216名院级专业(学科)带头人和85 个优秀教学团队;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97名、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4名;省级名师工作室149个,省级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12 个,市级名师工作室210 个,“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对象42个。

——技能训练。学院强化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全面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不断完善技能训练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将“赛、教、学、训”融为一体,有力促进了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学院以专业协作会为平台,组织学院层面的技能联赛,并组织学生参加省级及全国职业院校中高职技能大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外合作。全院有50所分院、办学点分别与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韩国等19个国家及地区的高校或教育培训机构,在机电、电子、汽车、建筑、软件技术、旅游、财会、烹饪、护理、艺术设计等专业领域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为学生获取中外文凭、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提供了选择,也为学生出国留学升学拓展了渠道,提升了人才培养国际化的能力和水平。

——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按照“五年一贯、总体设计”的原则,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持续推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彰显五年制高职办学特色。

——就业升学。学院不断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不断提高。同时,学院重视毕业生升学深造,为毕业生持续发展、终身发展加油助力,近年来,通过“专转本”等各种途径升入本科段学习的比例达到25%左右。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分院、办学点具体介绍详见下方PDF文件)

南京工程分院1常州刘国钧分院21淮安分院42
南京分院2常州卫生分院22淮安技师分院43
南京卫生分院3常州旅游商贸分院23盐城生物工程分院44
金陵分院4常州艺术分院24盐城机电分院45
南京财经分院5武进分院25东台分院46
江宁分院6常州技师分院26盐城技师分院47
南京商贸分院7苏州旅游与财经分院27扬州分院48
南京技师分院8苏州建设交通分院28扬州技师分院49
无锡交通分院9苏州分院29司法警官分院50
无锡机电分院10苏州工业园区分院30镇江分院51
无锡卫生分院11常熟分院31泰州机电分院52
无锡旅游商贸分院12张家港分院32泰兴分院53
无锡立信分院13南通卫生分院33宿迁经贸分院54
宜兴分院14南通分院34莫愁中专办学点55
无锡汽车工程分院15如东分院35惠山中专办学点56
徐州财经分院16通州分院36江阴中专办学点57
徐州医药分院17海门分院37—38淮阴商业学校办学点58
徐州经贸分院18连云港中医药分院39宿迁高等师范学校办学点59
徐州技师分院19连云港工贸分院40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办学点60
常州铁道分院20淮安生物工程分院41办学点61—66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