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旅游商贸分院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2

常州旅游商贸分院


隶属关系:常州市教育局

学校地址:常州市新北区红河路88

占地面积:330 校舍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 五年制高职在校生数:4400

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电子商务、会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商务日语、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人物形象设计、休闲服务与管理、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学校概况:学校是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领航计划建设单位,学校秉承“用心极致,追求卓越”的校训,致力于打造“如境”校园文化品牌、“常青藤”产教融合品牌、“3721”智慧校园品牌、“三化五路三景”国际化品牌,建设江苏省首批领航发展学校。学校拥有优秀的教师群体,全国、省、市优秀教师、省职业教育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150人,高级职称120人,有多名外籍教师常年在校担任教学工作。

校企合作:学校积极架构“一体两翼三辐射”的产教深度融合的实践体,创办“常青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实施平台,联合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课题研究、企业认证课程开发、学生综合实习、教师企业锻炼,形成产教融合两翼抓手;学校东方盐湖城校区、环球恐龙园校区和茅山校区建立,学校常青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设开办18家分公司,学校还成立了集研究、产能、教学、实训与一体的常州菜体验中心。学生呈现高水平就业、多元化创业、国际化发展的趋势。

技能训练及成绩:学校坚持以技能竞技为抓手,覆盖全体为目标,多年来持续构建校、市、省、国家、国际五级技能培育体系,学校毕业生职业技能水平在全省领先。近年来,我校共获得会计、烹饪、导游等省级金牌121块,获得现代物流综合作业、大学生英语演讲等国赛金牌15块,连续11年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

就业与升学:学校以关注现代服务业,培养国际化人才为办学定位,多种形式为学生就业、升学、出国提供优质服务。毕业生就业率和对口就业率高,用人单位评价好。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学校开通了专转本、专接本等升学渠道。学生升入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等高校的比例达60%以上。

优秀毕业生典型介绍:

王丹玉,2012届旅游管理(日语方向)专业毕业生。20112月进入常州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实习,20127月成为机场正式员工。因突出的工作成绩,20147月成为地面服务部服务室副主任,并连续两年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服务明星”的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8年度获得常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常州市“十佳文明职工”等荣誉称号;2018年集团党委授牌地面服务部为“丹玉班组”;2019年获得“常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白梦妍,艺名白鹿,2015届旅游英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她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她爱好阅读,文笔细腻,在第三届江苏省“文明风采”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毕业后正式签约欢娱影视。截至2019年,白梦妍已参与拍摄8部电视剧,其中在6部电视剧中担任女一号。2017年,凭借爱情轻喜剧《大王不容易》获得腾讯视频星光大赏年度潜力电视剧女演员奖;2018年,凭借《凤囚凰》获得“年度戏剧潜力艺人”奖项。

联系部门:学生发展处 联系人:励老师、石老师、沈老师

联系热线:05198592257185929172859291738592917685929175

学校网址:http://www.czlsgz.com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