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分院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3

苏州工业园区分院


隶属关系: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学校地址:江苏省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

占地面积:282 校舍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 五年制高职在校生数:3633


五年制高职招生专业:物流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品质管理工程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无人机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新能源汽车技术、旅游管理

学校概况学校2005年成立,2014年经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是以五年一贯制大专为主体的公办职业学校。现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

学校现有在校全日制学生4363人。教职工27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81人,副教授及以上高级职称教师近4成。学校首创以提升职业素养为核心的个性化育人模式(IPQ育人模式),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着力办成最适合学生成长的学校、最紧密对接产业的学校、最受尊敬的学校。

办学特色:学校以“以德立身、以能立足”为培养目标,坚持“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成立创新创业指导团队,激发、指导学生参与小发明、小创造及各类创意设计,引导学生树立创业意识、养成创业品质、开展创业实践,在各类省级以上创新发明大赛中获奖290项,在各类市级以上创业大赛中共获奖108项,拥有创新发明专利253项,先后获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等殊荣。

校企合作:学校优化整合苏州工业园区政府、优质企业资源,通过建立现代学徒制班、高技能人才研修班以及开展工学交替等形式与企业协同育人。学校现有国家级现代学徒制项目一个、苏州市优秀企业学院两个,先后与15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平均每年为实习生提供工作岗位近千个。

技能训练及成绩:学校每年举办“校园科技节技能比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技能状元大赛。组建“以赛促教,赛教合一,以老带新,有序推进”的高效参赛梯队,目前已获国家级技能大赛奖项7个、省级82项,有556名学生在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获奖。学校推行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双证书”制度,近三届毕业生毕业时的中级工和高级工通过率均达到95%以上。

就业与升学:学校以“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学生”为办学宗旨,成立就业指导中心,定期开展就业升学指导讲座;通过校内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校园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做好学生实习就业推荐工作,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5%以上。学校重视学生学历提升,历届毕业生专转本考试通过率始终名列全省前茅;同时稳步推进学生出国留学工作,多名毕业生成功赴日本、澳洲等国学习深造。

联 系 人:孙老师、杨老师、戴老师

学校网址http://www.sipits.cn

招生热线0512-691731676917806069173109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