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管理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4

农业经济管理

专业大类:农林牧渔大类51

专 业 类:农业类5101

专业代码:510118

专业名称:农业经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经济管理和服务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中小微型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企业、乡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政府部门、农村基层组织等单位的经营管理岗位群,能够从事财务管理与经济核算、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及电子商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财经基本技能、基础会计、电子商务概论、初级会计电算化、税收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经济学基础、市场营销学、初级会计实务、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实务、成本会计实务、统计认知与技术、 管理学基础与实务、纳税申报与会计处理、代农产品营销实务、管理会计、农业会计实务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财经基本技能、 基础会计、 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税收基础、初级会计实务、成本会计实务、管理学基础与实务等实习;在农场和农业企业进行纳税申报与会计处理实习、现代农产品营销、农业企业经营管理等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中级)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涉农中小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企业、乡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单位财务会计岗位:出纳、核算、记帐、资金管理等;产品营销岗位:仓储作业、仓储保管、仓库核算、网店经营、客服等;经营管理岗位:企业注册、市场调研、经营管理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农业经济管理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淮安生物工程分院盐城生物工程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