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设计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4

动漫设计

专业大类:文化艺术大类65

专业 类:艺术设计类6501

专业代码:650120

专业名称:动漫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了解动漫创意设计与制作原理、生产流程和方法,掌握二维动画与三维动画角色、场景、道具、分镜和原画设计与表达制作能力,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等行业的动画设计人员、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插画设计、漫画设计、概念设计、模型制作、动画设计等动漫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动画概论、动漫速写、二维软件基础(PS+AI)、动画造型设计(角色+场景)、视听语言、分镜头台本与故事本、三维软件、运动规律、数字媒体软件基础(PR+AI)、游戏设计基础、PBR全流程制作、游戏动画制作、原画设计、动画设计基础(Animate)、动画短片制作等。

实习实训举例:结构素描课程实训、动漫速写课程实训、动画造型综合实训、二维软件综合实训、三维软件综合实训、运动规律综合实训、数字媒体综合实训、动画技术综合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虚拟现实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游戏美术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Adobe中国授权培训中心Photoshop/Illustrator/ AfterEffects/ Premiere

就业方向: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等行业的动画设计人员、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插画设计、漫画设计、概念设计、模型制作、动画设计等动漫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数字媒体艺术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常州刘国钧分院莫愁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