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品设计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4

工艺美术品设计

专业大类:文化艺术大类65

专业 类:艺术设计类6501

专业代码:650119

专业名称:工艺美术品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金属、漆艺、玻璃、陶瓷等中华民族风尚的工艺美术品的表现形式和造型规律,熟练掌握相关专业必要的工艺技能,了解材料性能及加工工艺等知识,具备较强的创意、表现、艺术审美能力,从事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与制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造型设计、工艺品开发、漆艺、玻璃工艺、陶瓷工艺、雕刻工艺、金属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工艺基础、手工成型基础、工艺造型设计、工艺装饰等实训;在工艺企业、工作室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多媒体作品制作员证、装饰美工证、工艺美术师证

就业方向:刻绘设计师、造型设计师、工艺美术师、传统工艺传承人、民间工艺艺术品市场营销、文化部门传统工艺研究员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艺术设计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无锡旅游商贸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