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4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大类:文化艺术大类65

专业 类:艺术设计类6501

专业代码:650108

专业名称: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纺织服装、服饰行业的服装设计人员、服装制版师、纺织面料设计师、家用纺织品设计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工艺美术与创意设计、专业化设计服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营销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服装设计基础、服装结构设计、服装缝制工艺、服装材料、时装画技法、专业英语、立体造型、数码服装设计、服装专题设计、成衣样板设计与制作、服装CAD、服装生产与管理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或校外实训基地进行服装手工缝制、服装立体剪裁、服装品牌设计、数码服装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缝制工艺等生产实训;在企业生产中进行成衣服装制作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服装缝制工(中级)、服装缝制工(高级)、服装制版师(中级)、服装制版师(高级)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服装生产企业中样衣工、工艺单员、服装样板师、企业跟单员、技术开发、服装设计等岗位。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服装与服饰设计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常州艺术分院南通分院如东分院苏州分院江阴中专办学点泗阳中专办学点陶都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