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4

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

专业大类:公安与司法大类68

专业 类:司法技术类6807

专业代码:680706K

专业名称: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罪犯心理健康教育、罪犯心理测量、罪犯心理咨询、罪犯团体心理辅导、罪犯心理矫正、异常心理诊断、罪犯教育矫正、犯罪心理学基础、发展心理学基础、社会心理学基础、人格心理学基础、狱内侦查实务、警察体育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心理矫治、心理统计等专业技能实训;在监狱、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社会心理咨询机构、社区矫正机构心理咨询部门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心理咨询师、助理社会工作师、健康管理师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监狱、戒毒机构心理矫治、管教等警察岗位,社区矫正机构、看守所等机构从事心理矫治助理岗位。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应用心理学、监狱学、犯罪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司法警官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