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信息安全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4

司法信息安全

专业大类:公安与司法大类68

专业 类:司法技术类6807

专业代码:680705K

专业名称:司法信息安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司法信息安全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国家行政机构的人民警察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监所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警务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信息安全概论、操作系统应用、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程序设计基础、监狱人民警察概论、信息安全法规与标准、数据库技术与安全、监所执法管理、计算机网络攻击与防范、信息安全管理实务、服务器配置与安全管理、监所安防系统安全运维、监所信息网络建设与维护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信息安全、计算机系统维护、网络平台搭建等实训,开展计算机网络攻击与防范实训;在监狱、强制隔离戒毒单位进行实习等。

职业资格证书:网络通信安全管理员、网络安全管理员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国家行政机构的人民警察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监所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运行维护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与执法、法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司法警官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