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4

安全防范技术

专业大类:公安与司法大类68

专 业 类:司法技术类6807

专业代码:680702

专业名称:安全防范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熟悉我国安全防范领域相关政策、法规与行业标准,掌握安全防范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系统掌握保安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的知识、方法,具备安全防范管理和警务处置等相关能力以及保安管理实际工作的专业核心能力,适应在司法、公安、民航等部门从事安全防范实务工作和在各类保安公司从事保安管理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安全保卫工作概论、安全信息技术及应用、安保勤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随身护卫实务、视频监控及周界防护、紧急救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智能安防系统集成与运维、警察防卫与控制技术、消防安全管理、射击技术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视频监控技术、消防技术、应急救护、手枪射击等实训操作;在各级各类保安公司、公安、司法行政行业单位实习等。

职业资格证书:保安员(中级)、智能楼宇管理员、安检员、消防设施操作员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司法、公安、民航等部门从事安全防范实务工作和在各类安全保卫公司从事保安管理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安全防范工程、治安学、法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司法警官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