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4

社区矫正

专业大类:公安与司法大类68

专业 类:法律执行类6806

专业代码:680605

专业名称:社区矫正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社区矫正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司法行政行业,能够从事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执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社会帮扶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刑法原理与实务、刑事诉讼实务、法学概论、宪法学、民法原理与实务、基层法律工作实务、监狱学基础、犯罪学基础、心理学基础、社会学基础、司法口才实务、社区矫正概论、社区矫正管理实务、社区矫正教育实务、社区矫正信息化实务、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实务、社会工作实务、社区矫正法律文书与应用文书写作、社会调查方法、心理危机干预等。

实习实训举例:社区矫正心理矫正、社区矫正法律文书制作和处理、社会矫正教育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助理社会工作师、速录等级证书、社会体育指导员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机构、社会组织,从事社区矫正、社会服务等事务性岗位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法学、社会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司法警官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