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执行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4

刑事执行

专业大类:公安与司法大类68

专业 类:法律执行类6806

专业代码:680601K

专业名称:刑事执行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刑事执行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监狱执法、警察工作的高素质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刑法原理与实务、刑事诉讼实务、监狱学基础、犯罪学基础、监狱执法管理、监狱安全管理、罪犯教育矫正、罪犯劳动管理、罪犯心理矫正、监狱执法文书制作、司法口才实务、监狱信息化实务、狱内侦查实务、警察体育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讲评教育、课堂教育、法律文书制作、痕迹采集与检验、证据保全、罪犯行为认知心理分析、刑事影像处理等技能实训;在监狱、戒毒所、法院、派出所等行业机构进行实习等。

职业资格证书:助理社会工作师、安检员、健康管理师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监狱、戒毒机构执法、管教、内勤等警察岗位,公安、法院、检察院的司法助理岗位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法学、监狱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司法警官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