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管理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安全技术与管理

专业大类: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52

专 业 类:安全类5209

专业代码:520904

专业名称:安全技术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现代制造行业企业等安全领域的一线岗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能力,掌握相应行业安全技术的理论,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从事安全检查、安全监测与监控、安全设计、安全评价技术、事故预测预防、事故管理与应急处置等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工程制图及CAD技术、机械基础、电工技术基础、机电一体化技术基础、普通化学、安全学原理、机械安全技术、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安全法学、安全管理学等。

实习实训举例:钳工实训、机械测绘实训、安全人机工程、机械加工实训、CAD/CAM实训、电工技术实训、电子技术实训、安全检测实训、应急救援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现场急救员、中级电工

就业方向:安全生产管理工程技术人员(2-02-28-03)、

安全评价工程技术人员(2-02-28-04)、消防安全管理员、政府安全监督、执法等职能部门的安全管理人员、从事安全设备,劳动防护产品的营销、安全咨询技术服务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安全工程、工业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相城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