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地质勘查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工程地质勘查

专业大类: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52

专 业 类:地质类5202

专业代码:520201

专业名称:工程地质勘查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地勘行业企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达到专科层次的文化水平,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专业理论基础和技术应用能力与操作技能;具有积极进取、团结合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具有良好的身体与心理素质,在岩土勘察施工现场从事施工技术及管理一线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工程岩土、工程地质、工程与环境物探、地基与基础、水文地质、钻探机械、钻探工艺、土工测试技术、岩土工程勘察、岩土工程勘察实务、基础工程施工技术、地基处理技术、监测与检测技术等。

实习实训举例:专业认识实习、地质认识实习、钻探机械实训、钻探工艺实训(钻探中级工鉴定)、勘察、土工测试综合实训、岩土工程勘察实务实训 、监测与检测实训、地基处理实训、钻探高级工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工程测量员(中级)、地质试验员(中、高级证书)、地质调查员(中、高级证书)、AUTOCAD(中、高级证书

就业方向:钻探机长、钻探工、设备维修、安全员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勘查技术与工程、环境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南京工程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