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市政工程技术

专业大类:土木建筑大类54

专 业 类:市政工程类5406

专业代码:540601

专业名称:市政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技能,适应道路、桥梁、管道等市政工程行业生产一线的技术、管理等职业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市政工程识图与构造、道路施工技术、桥涵施工技术、管道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实习实训举例:钢筋工和砌筑工工种实训、工程测量实训、建筑材料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施工员、安全员、预算员、材料员、质检百员、资料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在道路、桥梁、管道及其他相关工程领域从事施工、管理、设计、养护等工作;监理企业监理员;招投标代理机构;业主单位从事施工管理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土木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苏州建设交通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