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消防工程技术

专业大类:土木建筑大类54

专 业 类:建筑设备类5404

专业代码:540406

专业名称:消防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消防火灾专业的基本理论、消防安全技术与方法、安全消防政策法规,具有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评价、控制及安全消防设施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消防制图、消防事故与火灾安全分析、建筑物消防系统设计与施工、消防灭火自动控制、电气安全防火、危险品性能检测与评价、消防管理学等。

实习实训举例:消防设施实训、消防制图实训、消防系统设计与施工实训、消防灭火自动控制实训、消防实训、给水和灭火设施控制实训、消防综合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建筑物消防员、消防设施操作员、应急救护员

就业方向: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控制室操作、消防设施操作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工程管理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南京工程分院中华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