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汽车电子技术

专业大类:装备制造大类56

专 业 类:

专业代码:560703

专业名称:汽车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汽车结构与原理、汽车电子电器设备使用与维护等基本知识,具备汽车整车电路装配调试检查、汽车电子设备安装调试检测、汽车配套电子设备生产与检测能力,从事汽车及各类机动车电子产品的生产、检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使用与维护、汽车发动机维修、汽车底盘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检修、汽车电控技术、汽车电路分析、汽车舒适与安全系统检修、汽车总线系统检修、汽车综合故障诊断、车联网应用技术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汽车维护、汽车电工电子、汽车各系统拆装、汽车性能检测与故障诊断等实训;在汽车售后服务、制造、改装企业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汽车修理工、汽车维修检验员、电子器件检验工、仪器仪表检验工、电工器材检验工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汽车制造、汽车改装、汽车售后服务及汽车研发等相关企业,从事汽车电子产品的制造、调试及质量检验,电气与电控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测试,电控单元匹配和车联网应用技术以及相关的企业培训与管理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连云港工贸分院浦口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