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工业机器人技术

专业大类:装备制造大类56

专业 类: 自动化类5603

专业代码:560309

专业名称: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操作、编程、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机械制图及CAD技术、机械零件测绘技术、机械常识、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器人技术概论、工业机器人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工业机器人示教与编程、现场总线技术、工业机器人维修与保养。

实习实训举例:工业机器人安装与调试技术训练、工业机器人维修与保养、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集成。

职业资格证书: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证书)中级、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1+X证书)中级、工业机器人装调(1+X证书)中级。

就业方向: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操作、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运行维护、自动化控制系统安装调试、工业机器人销售与技术支持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常熟分院常州刘国钧分院淮安分院江宁分院苏州分院苏州工业园区分院通州分院无锡机电分院无锡立信分院武进分院扬州技师分院镇江分院无锡交通分院海门分院盐城机电分院昆山第一中专办学点江阴中专办学点交通技师学院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